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曲靖市人民检察院>曲检风采
曲检风采
曲靖市检察院候俊获评“云南省十大法治新闻人物”
时间:2021-10-26

    10月25日,“2020年度云南十大法治新闻人物”颁奖典礼在昆明海埂会堂隆重举行,曲靖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副主任侯俊获得“2020年度云南十大法治新闻人物”荣誉!


    “2020年度云南十大法治新闻人物”评选活动由云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云南法制报、省委政法委云南政法融媒体中心共同承办。经过组织推荐、网络投票、宣传展播等环节,最终评选出1个“特别致敬奖”、10个“2020年度云南十大法治新闻人物”和10个“2020年度云南十大法治新闻人物”提名奖。


    在颁奖环节,侯俊谈起为了办“零口供”案,硬生生将与单位仅一路之隔的家搬到了办公室,一住半年多的原因:“回忆起当时的情景,我也不禁有些感慨。当领导把案件交给我时,我深知这不仅是对我工作能力的大考,也是一次对我工作责任、担当的检阅。通过深入了解,案件真是一个相当难啃的硬骨头,主犯有着较强的反侦察意识、并且熟悉法律政策,侦查机关也犯难。但越是这样,越激发我将他们绳之以法的决心。就这样,我搬到办公室里,春节也是在办公室过的。"


    这位明辨是非的检察官,被同事们亲切地称为“猴哥”,就像火眼金睛的孙悟空。随着被侯俊绳之以法的“零口供”罪犯越来越多,和那些“就这样”的案子被侯俊挖出真相、办得让人信服,侦查人员、同事们也都愿意和这位“猴哥”讨论案件中的疑点难点,听取他的意见,渐渐的,这个称号就成了大家对侯俊的爱称。


   “但我始终明白,齐天大圣是在太上老君仙炉里锤炼了七七四十九天得到的‘火眼金睛’,我们肉体凡胎想要获得看破真相、实现正义的那双‘法眼’,锤炼、奋斗就永远在路上。”侯俊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