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曲靖市人民检察院>曲检风采
曲检风采
曲靖检察官蒋静:把无限忠诚献给法律 谱写着检察事业新篇章
时间:2021-03-01
 
曲靖检察官蒋静:把无限忠诚献给法律 谱写着检察事业新篇章

 


 


 

2020年度“十佳政法干警”蒋静


 

蒋静,女,1968年11月22日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1990年7月参加工作,1994年9月调入马龙区人民检察院工作,现任马龙区人民检察院检委会委员、第一检察部主任。因工作成绩突出,获得高检院监所检察及检察日报举办的法律知识竞赛二等奖,先后被市院、区委、区政府、区院表彰为十佳办案能手、先进个人、先进女能人、优秀政协委员等,2010年、2012年、2018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因在扫黑除恶工作中成绩突出,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被马龙区委评为扫黑除恶先进个人, 2019被曲靖市人民检察院荣记个人三等功,2020年被市政法委评为全市优秀政法干警、被市检察院嘉奖。

曲靖检察官蒋静:把无限忠诚献给法律 谱写着检察事业新篇章

 

严格执法,守护公平正义

曲靖检察官蒋静:把无限忠诚献给法律 谱写着检察事业新篇章

 

蒋静参加工作以来,坚持党的领导,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工作和生活上,处处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踏实工作,默默奉献。她守住的初心就是“司法公正”。不怕得罪人,敢于监督,善于监督, 认真梳理每一份证据,强化程序意识和证据意识、监督意识。从事检察工作26年,办理各类案件2000余案,以及立案监督、侦查活动监督案件100余件,追捕漏犯30余人;在办理涉黑恶案件时,深挖、彻查“保护伞”,向相关部门移送违纪、违法线索13条,移送保护伞线索4条,向基层组织和职能部门发出检察建议2条,均得到采纳,充分履行了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监督职责,对马龙区扫黑除恶工作的深入开展起到了促进作用。

曲靖检察官蒋静:把无限忠诚献给法律 谱写着检察事业新篇章

 

勇挑重担,把无限忠诚奉献给法律

曲靖检察官蒋静:把无限忠诚献给法律 谱写着检察事业新篇章

 

蒋静虽然是老同志,但作为部门负责人,她带头办理大案、要案、疑难案,给部门上的年轻同志起着模范带头作用。办案中精益求精,她坚守办案必铁的理念,注重法学理论与办案实践相结合,以办理疑难复杂案件而著称,所办理的案件无超期案件、无罪案件,质量过硬,近年来她办理了在全市影响较大的中央督导组督导的“9.26”涉黑专案,高某某、冯某某等43人聚众斗殴等重大疑难复杂案件,均取得了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9.26”涉黑专案有卷宗153本,30000多页证据材料,90多桩的违法犯罪事实,从2018年10月份提前介入该案开始,“白加黑”“5+2”成了她的工作常态,法定节假日全部取消。她家到检察院只需5分钟,但她早上7点左右出门,晚上9点之后才能回到家。因超负荷的工作,腰椎、劲椎严重变形,导致脑供血不足、手脚麻木,无法正常行走和正常打字。在医生的再三劝说下,她不得已住院治疗,但她早上在医院治疗,下午和晚上又回到办公室……医生警告她要想缓解病情,必须配合医院治疗,必须休息。单位领导和同事也劝说她要注意休息,但她总说没事,案子结不了,晚上睡不着觉,不能因为身体的原因影响中央督导组督办的涉黑案件的办理,影响马龙的扫黑除恶工作,该案20名被告人均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

曲靖检察官蒋静:把无限忠诚献给法律 谱写着检察事业新篇章

 

化解矛盾,诠释检察温情

曲靖检察官蒋静:把无限忠诚献给法律 谱写着检察事业新篇章

 

她始终记住司法为民的宗旨,“人民满意心方安”是她的办案原则,在办案中不是就案办案,力求做到公正和案结了事,达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她所办理的杨某某故意伤害案。杨某某与被害人袁某某是邻居,因杨某某家厕所流出来的污水和倾倒生活污水的事与被害人袁某某多次发生矛盾纠纷,最终导致双方互殴,造成杨某某轻伤二级。她收到案件时,双方当事人情绪激动。为化解矛盾,她多次带领部门干警到被害人家了解情况,查看杨某某建盖的厕所位置,发现杨某某的厕所流出的污水确实会影响到袁某某家的生活,对杨某某宣传法律政策,释放说理,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最终杨某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同意另建厕所并赔偿袁某某的医药等费用,最终促成双方达成民事和解协议,成功化解了邻里之间的矛盾,对杨某某作相对不起诉处理。在办案中,她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所办理的每一件涉林案件,都与林业部门和村民小组沟通,督促当事人恢复林地。例如:办理的成某某等6人非法占用农用地案,被告人被法院判处刑罚后,她没有案结了事,为了恢复被破坏的生态,督促当事人成某某等6人栽种树苗100余亩,并多次到现场查看树苗成活情况,修复被破坏的生态,得到了当地群众的好评。

蒋静忠于党、忠于法律、忠于事实,兢兢业业,恪尽职守,默默奉献,无怨无悔,在平凡的岗位上,三十年如一日,守初心,担使命,以饱满的热情谱写着检察事业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