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曲靖市人民检察院>曲检风采
曲检风采
曲靖麒麟区检察院被最高检荣记集体一等功
时间:2018-12-01

    11月27日,从最高人民检察院“庆祝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暨全国检察机关第九次双先表彰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曲靖市麒麟区人民检察院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荣记集体一等功,并作为云南省唯一一家集体受奖代表到北京参会、接受奖牌。这是曲靖市检察系统此次唯一获此殊荣的检察院,也是该院第三次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荣记“全国检察机关集体一等功”。

    近年来,麒麟区人民检察院紧紧围绕检察工作主题和总体要求,坚持以班子建设为核心,打造团结务实、创新高效的领导集体;以队伍建设为根本,全面提升检察队伍专业化水平;以业务建设为重点,不断提升服务发展水平;以规范化建设为保证,不断提升检务保障现代化水平,促进了检察事业跨越发展,先后2次获评“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荣获“全国优秀青少年维权岗”“全国检察文化建设示范院”“检察机关驻监管场所一级规范化检察室”,先后7次获评“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连续3届被授予“省级文明单位”荣誉,先后获评“省级园林单位”“省级职工书屋”等荣誉称号,连续四年在全市检察工作绩效考评中名列第一,实现了检察工作一年上一个新台阶的目标。

    据悉,近年来,麒麟区检察院倾力打造睿智检察、亲民检察、业绩检察、素能检察、人文检察、和谐检察等“六个检察”,注重提升政治品质、服务品质、业务品质、职业品质、文化品质、团队品质等“六种品质”,全面推进“品质型”检察院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发展。麒麟区检察院将在得到该奖项的基础上,更好地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不断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和队伍建设迈上新台阶,为建设“平安麒麟、法治麒麟、幸福麒麟”提供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