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曲靖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管党治检部署要求落地落实落细
时间:2024-03-05

3月4日,曲靖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卫国部署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分析2023年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2024年工作,不断开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管党治检新局面。

会议要求:

一是要准确把握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认真学习领会,紧扣“实”字狠抓落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为开创检察机关的自我革命新局面不懈努力,为推动全市检察工作现代化提供坚强保障。
二是要增强政治自觉,清醒认识全市检察机关全面从严治检面临的形势。针对全市检察机关队伍管理、检察办案、责任落实、制度建设和执行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应高度重视,采取强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三是要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全面从严治检的各项新部署新要求抓具体抓深入。政治建设上持续发力,把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全面贯彻到检察工作和检察队伍建设各方面全过程,突出“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在落实责任上持续发力,坚持领导带头,层层传导压力,把铲除腐败产生的土壤条件抓具体。在正风肃纪上持续发力,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和司法不正之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做实警示教育,加强对离退休人员的教育监督管理,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在检察权运行监督制约上持续发力,紧盯权力滥用严管,突出重点问题严治,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取得新成效。



4日下午,还组织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座谈暨集体廉政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