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曲靖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中秋不留守 “杜鹃花”传梦小小心愿
时间:2022-09-13
  每一个团圆的日子,都有一份爱心在传递,只为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温暖、幸福、充满爱的中秋节。9月7日,曲靖市检察院杜鹃花团队携手富源县检察院一起到富源县营上镇速助小学开展“中秋不留守 杜鹃花传梦小小心愿”系列活动。

一场爱心捐赠
  富源县营上镇速助小学地处边远山区,多年来,一直是曲靖市人民检察院的挂钩帮扶对象,检校之间因此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现有6个教学班,137名学生,其中留守儿童65名。在2022年5月危房大排查中,排查出该校有两栋楼属D级危房,现已拆除,重建期间,全校师生面对艰苦的教学条件,仍然勤学不缀,孩子们的学习环境及学习状况牵动着每一名检察人的心,为此,曲靖市检察院杜鹃花团队成员发起爱心捐助,为孩子们带来了160顶绘画帐篷,素描本、作业本、图书绘本等2000余册,爱心月饼900个,陪孩子们度过了难忘的中秋节。
一堂法治课
  市检察院“杜鹃花”工作室负责人、速助小学法治副校长桂艳萍为该校师生讲授一堂《预防性侵害》的法治课。遇见不法侵害怎么办?“勇敢说不,迅速离开,立即告诉家长和老师”,桂老师通过《呼噜噜与独角兽》的故事,在轻松的教学氛围中,把小朋友如何判别不法侵害,怎样保护自己的方法,一一传授给了孩子们。
 
 
一个暖心小故事
  活动现场我们连线了蜗牛我行公益组织,把助医小家的故事讲给孩子们听,助医小家,是为来京治病的重症儿童家庭免费提供过渡住宿、自助厨房、就医协调、心理疏导、术后康复、个案筹款等协助。“助医小家”项目自2015年在北京设立以来,先后建立了11个助医小家,截止到2022年7月份助医小家共接待了2006个患儿家庭,5603人次,累计接待住宿158714天。“助医小家”给异地重症儿童家庭带来归属感,让他们有勇气面对命运,让他们在就医的路上不再孤单。家一般的温暖,让他们的心重新有了停靠的港湾。
 
 
一份爱的传递
  活动中,来自曲靖鸿蒙思维绘画团队的老师们为孩子们上了一堂面对面的绘画课,在他们的指导下,同学们充分发挥想象力,不限题材,不限思维,展开了最美妙的创作。在自由欢快的创作氛围中,孩子们用五彩缤纷的颜色在帐篷上画着太阳、月亮、向日葵、大树、小花、海绵宝宝、奥特曼......他们想把自己心中最美的童年记忆画出来送给11个助医小家,祝愿孩子们早日康复,早日回到自己的小家。
一次特殊的走访
  每个孩子都是天使,可是有些孩子在跌跌撞撞来到人间的路上,不小心弄坏了翅膀,脑瘫孩子便是这些折翼的天使。杜鹃花团队成员走访了速助村脑瘫患儿XXX家庭,给孩子带去了一顶爱心帐篷和一盒自闭症孩子做的“壹星酿”月饼等物品,鼓励患儿的家长一定要克服困难,坚信信心,积极康复,不断的追求幸福生活,给孩子们多一些关爱,帮助孩子们早日融入社会。
  每个梦想都值得灌溉,每个孩子都应该被宠爱,每个未来都值得期待。这项爱心活动还会继续传递下去,会帮助更多的孩子实现他们的“微心愿”,助力孩子们健康、积极、阳光、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