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曲靖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佳节月圆,共庆中秋|曲靖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中秋节活动
时间:2022-09-13
  秋风送爽,月明风清。在中秋节到来之际,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充分发扬优秀文化挥传统,厚植家国情怀、培育精神家园的重要作用,9月6日,曲靖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在“中秋赏月·欢庆团圆”环节,各支部紧密结合中秋“团圆”“思念”的节日基调,从表演内容、表现形式等方面广泛表现中秋佳节的内涵寓意,将节日活动推向第一个小高潮。第一支部演唱《但愿人长久》、第二支部书法+朗诵《月光下的中国》、第三支部朗诵《中秋》、第四支部朗诵《念奴娇·中秋》、第五支部朗诵《中秋之夜》、第六支部朗诵《春江花月夜》。
 
 
 
  在趣味运动会环节,各参赛队伍充分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运动理念,彼此加油、互相鼓劲、共同喝彩。通过“绕杆接力”“传圈圈”“四子棋”“不让气球落地”等一系列趣味活动,在运动和娱乐中展现检察干警智慧与体力的角逐、团结与协作的比拼。
  此次主题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帮助检察干警缓解日常工作紧张的压力,展现了检察干警团结协作的精神风貌。更有助于检察干警以活动为媒介深刻体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家国情怀,并将其转化为砥砺奋进新征程,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强大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