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曲靖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李卫国检察长到富源营上镇调研乡村振兴及平安建设工作
时间:2022-09-06
  9月2日,曲靖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卫国带队到富源县营上镇开展调研,实地了解乡村振兴和平安建设工作。曲靖市人民检察院工会主席肖元柱,富源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娉婷,营上镇党委书记陈载波、镇长洪清华陪同调研。

  李卫国检察长一行实地走访了营上镇法庭,集中了解近年办案情况、党建工作、平安建设等问题。
  在迤启村委会,同速助村、迤启村村委会主任,及市院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员开展了座谈,听取驻村队员汇报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和帮扶计划,了解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及问题,共商解决方案。
  针对当前乡村振兴及平安建设工作开展情况,李卫国检察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基层治理,驻村队员要结合单位职能、驻村工作实际,精准帮扶,及时贯彻落实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要求,同步做好协调帮扶,做到精准区分、因户施策,要在企业用工、消费扶贫、司法救助等方面优先考虑帮扶对象,用心用情做好对口帮扶工作。二是要加快发展致富产业,促进乡村振兴,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切实稳定粮食生产,加快推进农业产业现代化,抓好美丽乡村建设,促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三是要重视社会治理,维护和谐稳定,把做好党的二十大期间各项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进一步加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
  调研结束后,李卫国检察长看望慰问了驻村工作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