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曲靖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张钧到曲靖市检察院调研
时间:2021-07-03
 
 

 

    7月2日下午,曲靖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钧一行到曲靖市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卫国陪同调研并汇报了市院工作情况。

 

 

 

实地调研 

 

 

 

    张钧一行先后参观了市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多功能学习厅、远程提讯室、检察公开听证室、案件管理中心、杜鹃花工作室、院史室、文化长廊等。调研过程中,张钧认真看,仔细听,不时问,深入了解了市检察院党建、检察业务、队伍建设、智慧检察、检察文化及队伍教育整顿等工作情况。 

 

 

 

 

 

    调研座谈会上,李卫国就曲靖市两级检察院基本情况、检察业务开展情况、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作了汇报。 

 

 

 

 

    “曲靖市检察院有着光荣的历史,虽然工作任务重、压力大、挑战多,但各项检察工作开展有特色,有亮点,许多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张钧充分肯定曲靖市检察院成绩。

    同时针对今后检察工作,张钧提出三点要求:
    曲靖市检察院一是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检察工作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教育引导广大干警深刻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严惩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违法犯罪活动,运用法律武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二是要坚持发挥检察机关的职能作用,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深化司法体制改革,
要提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曲靖现场办公会赋予曲靖的定位,谋划好、思考好、履行好曲靖检察职能,同时要结合市委重点工作,始终保持检察工作同市委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为曲靖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社会和谐稳定贡献检察力量。
    三是要坚持抓好队伍建设,强化问题整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确保检察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同时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环境。要关心爱护干警身心健康, 确保检察干警以强健的体魄、充沛的精力和良好的心态投入工作中,确保检察工作迈向新台阶,取得新成绩。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兴聪,市院领导杨开宇、周智鸥、鲍顺林、杨春燕、张国苍、缪应乾、胡浩等领导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