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曲靖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到曲靖市检察院开展第一轮巡回指导工作
时间:2021-06-25

 

    6月25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到曲靖市检察院开展第一轮巡回指导工作,市检察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人员参加会议。

    指导组对照党史学习教育任务清单,通过查看台账、走访谈话、听取汇报等方式对市检察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就下一步整改提升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汇报会上,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鲍顺林详细汇报曲靖市检察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专题学习、专题党课讲座、政治轮训、学习交流、英模及警示教育、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学习教育情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曲靖市检察院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强化部署落实、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制度保障、强化责任担当“四个强化”。严格对标对表,深入推进抓好“四项动作”,线上线下齐发力,精心打造学习阵地,通过新媒体平台时实推送学习内容,扎实办好民生实事。科学统筹谋划,压实责任,开展“五史”教育。丰富学习模式,深化学习内涵,突出全员参与、全程推进、全域覆盖、全程督查“四项要求”。凝聚合力,凸显学习教育成效,做到党史学习教育与检察业务融合、与队伍教育整顿、巡察整改、实践活动结合。

 

 

    指导组对市检察院的工作开展和取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市院对党史学习教育高度重视、在强有力的组织领导下,活动有序推进、工作成效明显且具有检察特色。同时也反馈了巡查中发展的问题。指导组要求,要把握好时间节点,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要进一步抓好统筹协调,突出学习重点,强化工作落实,实现任务目标;进一步丰富学习载体,在“七一”前后开展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活动,把学习教育引向深入,掀起学习热潮;结合检察工作主责主业,进一步深入基层为群众办实事,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鲍顺林副检察长表示,曲靖市检察院对指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照单全收,将按照指导组的要求,对照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开展“回头看”,查缺补漏,进一步细化工作内容,有条不紊开展学习教育的同时突出检察特色,将每一项学习教育任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