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曲靖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曲靖市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整治情况通报暨政治承诺会议
时间:2021-06-25

 

    根据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安排部署,6月25日,曲靖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通报查纠整改环节整治情况并就整治效果作出政治承诺。

 

 

    曲靖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卫国主持会议,省第三驻点指导组组长向凯到会指导,市院班子成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卫国通报了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并就整治效果代表班子及个人作出政治承诺。其他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分管工作,深入查摆问题,对标对表,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并作出政治承诺。

    向凯组长对市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市检察院党组及所有班子成员带头践行政治承诺,带头整改教育整顿中发现的问题,健全正风肃纪的长效机制,带领全市两级检察干警再创佳绩、再创辉煌。

班子成员签订了《政治承诺书》。

    最后,李卫国代表院党组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将以实际行动践行政治承诺,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保持查纠整改的持续性。
坚决克服思想上放松,做到任何工作上、思想上都不滑坡,工作力度不能减。对还在查办的案件、线索,坚持时间服从质量要求,抓紧时间办理,建立台账、挂账销号。聚焦查纠“问题”的后半篇文章,防止问题反弹、顽疾变异,做到每件事有着落、每个案件有结果。
    二是突出整改提升的精准性。
对照中央、省委、市委和高检院、省院的要求,坚持长效性、前瞻性的原则,按照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思路,针对教育整顿中查摆出来的痛点堵点问题,分类施策,建立台账、列出清单,做到既知既改、立行立改、限期整改。梳理汇总教育整顿中形成的制度成果,同时抓好贯彻执行,避免制度“空转”,以制度思维和制度方式杜绝顽瘴痼疾复发。
    三是持续巩固教育整顿成果。坚持查改结合、标本兼治、治建并举,全面回顾教育整顿工作,按照“五看”“六评”要求,认真梳理尚未彻底整改的问题,列出具体问题、深入分析原因,细化措施,制定持续整改方案,防止和纠正“教育整顿严紧实,结束之后宽松软”现象,进一步深化巩固教育整顿成果,提升检察干警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高标准严要求锻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珠源检察铁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