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曲靖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曲靖市检察院召开2020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中学习
时间:2020-04-28

4月27日,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卫国主持召开2020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中学习。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卫国在讲话中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看齐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年”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院党组、各部门要审视工作中有无官僚主义、形式主义问题,有无只向基层要表格数据的问题,积极自查整改,确实把中央解决形式主义问题及为基层减负等各项工作要求落地落细落小。

二要以案示警,提醒警示。全体人员都要以案为鉴,从身边发生的违法违纪案件中吸取教训,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时刻紧绷纪律之弦,坚持公正用权、谨慎用权、依法用权,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检察权。每位同志都要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及过问或干预、插手检察办案等重大事项集中填报制度和检察官办案责任终身制等规定,切实履职尽责,做廉洁奉公、为民服务的表率。

三要切实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迎检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创文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在当下、严在日常,做到认识上再提高、思想上不松懈、工作上不松劲,工作早安排、短板早补齐、弱项早整改,真抓实干推动市检察院创文工作深入开展。创文领导小组要迅速组织落实《曲靖市人民检察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020年度工作方案》,做好上下协调,部门之间的协调,及时掌握工作推进动态,及时协调处理各个环节反映的困难和问题,抓紧交办督办,严明纪律抓落实,确保创文工作顺利开展,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检察力量。


 

会议原文传达学习中办发【2020】2号文件《关于2019年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的报告》、《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2020年4月1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2020年第一季度全省检察人员违纪违法情况通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的意见》;陈豪、阮成发同志在2020年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中学习时的讲话;李文荣同志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一次集中学习时的讲话。《关于进一步强化机关企事业单位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发挥作用的通知》;《关于开展“十大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通知》,会议还对文明创建工作、节日期间纪律作风建设作了研究部署。

市院领导班子成员、专职检察委员会委员、实职副处以上同志、不是实职副处的部门负责人,城郊院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