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曲靖市人民检察院>法案故事
法案故事
无业渣男冒充帅气多金飞行员,诈骗女子3万余元,被麒麟区检察院提起公诉
时间:2019-11-18

    34岁的无业人员马某在网络直播间摇身一变,成了家世显赫、年轻有为的某航空公司飞行员。在与女网友田某见后,捏造种种借口,先后骗得对方3万余元。日前,他被麒麟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起诉至法院,经过审理,法院以马某涉嫌诈骗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零五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   
 

    今年4月,马某在网络聊天室认识了女网友田某,聊天中,马某谎称自己是某航空公司飞行员,家住吉林省长春市,家族做房地产生意。在取得被害人信任后,马某便约受害女孩见面。见面后,马某首先带女孩到昆明看车,谎称要购买一辆车送给女孩做生日礼物,把自己包装成了“高富帅”的形象。马某还承诺近期将与女孩结婚,使女孩误以为找到了真爱。此时,马某就开始以朋友结婚随礼、购买车辆保险、解冻银行卡等借口分多次骗取田某钱财共计30150元。 
  
    但事实上,马某不仅不是飞行员,且连工作都没有,还有犯罪前科。马某曾因犯诈骗罪,于2017年9月14日被吉林省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法院判处罚金一万元。被抓获归案后,马某供述称,他虚构飞行员身份的目的就是为了取得女孩的信任,方便骗取钱财,骗来的钱财都用来偿还借款及个人花销挥霍。

 

    检察官提醒


  在网络上交友时,不要轻信表面信息,要核实对方身份及家庭情况。当对方以各种理由借钱时,一定要时刻保持警惕心理,更不要使用各种贷款平台贷款,以免使自己陷入人财两失,被迫还贷的窘境。